吾皇千睡

惊艳!华为将发布5G麒麟990芯片,全新AI算法性能强劲

大家好,我是吾皇千睡,万众期待的华为5G芯片,即将强势来袭!就在昨天,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(IFA)上发表“Rethink Evolution”主题演讲,正式发布华为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,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芯片!

更卓越的5G实力,更智能的AI算力,更高效的性能体验,麒麟990 5G突破已知重构想象,打造手机体验新标杆。

持续创新突破,重构芯片想象。麒麟990 5G性能全面领先,用技术的发展迭代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芯片的未来。

全球首款5G SoC 挑战工艺极限

麒麟990 5G采用业界领先的7nm+ EUV工艺制程,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上,板级面积相比业界其他方案小36%。

挑战芯片工艺物理极限,麒麟990 5G在一颗指甲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103亿晶体管,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、功能最完整、复杂度最高的5G SoC。


为5G而生 更快更强更稳定

麒麟990 5G率先同步支持SA/NSA双架构,5G峰值下载速率2.3Gbps,上行峰值速率1.25Gbps,在达到高速率的同时,实现业界最佳5G双卡体验。

为解决5G带来的功耗问题,麒麟990 5G率先支持BWP(Bandwidth Part)技术,在5G大带宽条件下实现带宽资源的灵活切换,与业界主流旗舰芯片相比,5G功耗表现优44%,实现稳定的5G联接。

性能能效双提升 AI算力更强劲

麒麟990 5G是首款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的旗舰级芯片,创新设计NPU双大核+NPU微核计算架构。NPU大核展现卓越性能与能效,微核NPU实现超低功耗。

基于麒麟990 5G的AI强劲算力,过去很多因功耗和算力受限的应用都将成为可能。譬如,将视频中的人物主体单独识别出来,可任意替换背景。

未来,麒麟990 5G强大的AI算力和丰富的开放能力,势必将进一步赋能AI应用,给用户带来更智能的AI体验。

强劲内核 游戏体验再升级

CPU方面,麒麟990 5G采用2个大核(基于Cortex-A76开发)+2个中核(基于Cortex-A76开发)+4个小核(Cortex-A55)的三档能效架构,最高主频可达2.86GHz,与业界主流旗舰芯片相比,单核性能高10%,多核性能高9%。能效方面针对不同大小的核精细调校,大核能效优12%,中核能效优35%,小核能效优15%,带来更快的手机应用打开速度,日常使用体验更加流畅。

看到这里      你以为就这么结束了吗?     更劲爆的来了!   

HUAWEI Mate 30系列

将首发搭载麒麟990

在演讲的最后,余承东宣布了HUAWEI Mate 30系列将首发搭载麒麟990系列芯片,并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,而发布的两款机型搭载全新配色,颜色分别为墨玉蓝+嫣紫色。HUAWEI Mate 30系列手机会带来哪些超乎想象的惊喜?敬请期待。

评论